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

禪易畫會 蔡豐名 與 蔡淑珠 在江蘇周恩來紀念館

     



2016年11月 禪易畫會 蔡豐名 與 蔡淑珠  在江蘇周恩來紀念館
周恩來紀念館,位於江蘇省淮安市城北桃花垠,為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距離周恩來故居約兩華裏,屬周恩來故里景區。

周恩來紀念館於1992年1月16日落成。鄧小平題寫館名,江澤民、李先念、李鵬、楊尚昆等同志為紀念館題詞。周恩來紀念館開放以來已接待了胡錦濤、賈慶林、溫家寶、賀國強、習近平等眾多黨和國家領導人。

館區由紀念島、寬闊的水面和湖四周環形綠地組成。總面積有三十五萬平方米,其中百分之七十為水面。島上建有主館和附館,總建築面積為3265平方米,其中主館1918平方米,附館1345平方米。

周恩來紀念館館區由兩組紀念性建築群、一個紀念島、三個人工湖和環湖四周的綠地所組成。館區總面積35萬平方米,其中70%為水面。在紀念館南北800米長的中軸線上,依次有瞻仰台、紀念館主館、附館、周恩來銅像和仿北京中南海西花廳等紀念性建築。此外,還有嵐山詩碑、海棠林、海棠路、櫻花路、五龍亭、懷恩亭、西廳觀魚等景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