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5日 星期四

中華世紀書畫協會 書畫家一行 參訪 山東青島啤酒廠

    




















中華世紀書畫協會 2016年10月12日至19日 組團 赴 山東 舉行 魯台兩岸民間書畫交流展 及到山東 幾處 文化旅遊考察.台灣書畫家 及嘉賓 : 理事長 郭善德、王蓮英、董漢根、吳月輝 、趙世煥、秦涵君、隋淑青、秦儷舫、陳榮華、李碧芬、 邱伯芬、藍秀娥、羅澤沛、王令孝、彭輝、朱文桂 、黃國雄、謝寶桂、詹德源、呂仁清、夏正鐘、彭淑貞、張文哲、呂淑卿、王美子、葉桂梅、陳吳秀蘭、劉惠英、朱起錦、范林麗燕、王曹修渝、陳澄美、邱金雄、黃松妹、許邱芳齡、黃修淑、陳旻君、王豫蘭、鍾正行、蔡豐名 、王正國 等41人出席盛會一行 參訪 山東青島啤酒廠.
http://fmtsai.blogspot.tw/2016/12/blog-post_47.html
青島啤酒廠生產的青島牌啤酒,選用優質大麥、良種啤酒花和嶗山泉水精心配制,素以泡沫潔白細膩、酒液清亮透明、口味香醇爽口而享譽中外。1963年、1979年青島牌啤酒兩次被評為國家名酒;1980年、1985年兩次榮獲國家金質獎章;1981年、1985年兩次在美國國際啤酒評比會上榮獲冠軍獎,1987年在美國密西西比州的國際啤酒評比會上第三次奪魁。


隨著改革開放的逐步深入,青島啤酒廠認真貫徹國營工業企業3個條例和《企業法》,進一步明確了廠長的中心地位。在實行廠長負責制、廠長任期目標責任制的基礎上,1987年該廠與市政府簽訂了為期兩年基數不變的經營承包合同,從而使企業增強了責任感和緊迫感,調動了廣大職工的積極性,超額完成了承包基數。

1987年實現利稅4650萬元,實際上繳利潤1217萬元,超基數257萬元;實現創匯2520萬美元,比計劃增長40%。珠海高欄企業管理,提高企業素質。進入“七五”時期以來,該廠提出了“先達省級,後上二級(國家級),再創一級(國家級)”的企業升級總體目標,並在貫徹實施中調整、理順了各職能部門的關系,明確了其各自的職權範圍,完善了各種規章制度,建立健全了三級計量管理網絡。按照標準試套和整改之後,經上級有關部門評審考評,認定該廠的產品質量、物質消耗、經濟效益3項考核指標均達到省級先進企業標準。1987年,該廠榮獲市級質量管理獎和省級先進企業稱號,並被批準為國家一級計量單位,從而實現了企業升級總體規劃的第一步目標。
  
1903年8月15日,一些來自盎格魯———日耳曼啤酒公司的德國、英國商人,為適應占領軍及不斷增加的僑民對啤酒的需求,在駐有大量德軍的青島鶴兵營旁(今青島市登州路56號),合資創辦了“日耳曼啤酒公司青島股份有限公司”,這就是青島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當時公司投產後不久,其生產的“日耳曼牌”啤酒便成為市場上的熱銷貨,除在青島銷售外,還大量銷往北京、上海、天津等國內各大城市和香港,並在1906年慕尼黑世界啤酒節博覽會上一鳴驚人,獲得金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