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7日 星期三

中國 前駐 巴基斯坦 陸樹林 大使伉儷 與禪易畫會 蔡豐名 及 蔡淑珠 參訪 江蘇泰州工藝美術館

      









2016年11月 中國 前駐 巴基斯坦 陸樹林  大使伉儷 , 禪易齋詩書畫院院長 、 人民文藝家協會台灣會長 蔡豐名 與 (台灣)中國藝術協會名譽理事 、 台灣禪易畫會書畫部 蔡淑珠主任 , 一行人 受邀參訪江蘇泰州工藝美術館 。
http://fmtsai.blogspot.tw/2016/12/blog-post_66.html
美術館 多數 洪福壽 雕刻大師作品 , 洪福壽 先生 1950年出生於臺灣澎湖縣,為兩岸知名的工藝美術雕刻大師,現任泰州青山玉雕有限公司董事長兼藝術總監、亞洲珠寶聯合會玉雕專業委員會會長、泰州市臺企協會監事長、泰州工藝美術協會副會長,也擔任泰州市政協港澳臺僑委工作顧問。

近年來,洪福壽先生多件玉雕作品在中國玉器百花獎等諸多國際、國內評比中榮獲金獎,部分作品分別被江蘇省工藝美術館、南京博物館、廣州博物館、法國吉美博物館等館藏。在2014年雲南文博會展上,洪福壽先生的天然翡翠作品“42臂千手觀音”由廣州保利拍賣公司拍出2.3億元天價,堪稱史無前例。與此同時,洪福壽先生熱心泰臺兩地文化交流,積極邀請兩岸雕刻屆的藝術家到泰州參訪、交流。2016年4月,洪福壽先生主導創辦的泰州工藝美術館正式開館,並牽頭舉辦了“蘇臺兄弟情、工藝美術行”2016蘇臺工藝美術文化交流研討會,産生了積極反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