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

藝術家 蔡豐名 作品 第21屆中國當代實力派書畫拍賣專場

   


藝術家 蔡豐名 作品 第21屆中國當代實力派書畫拍賣專場
http://fmtsai.blogspot.tw/2017/12/21.html
@拍品編號 292 作者 : 蔡豐名  圖名 江山多嬌
規格 : 97 x 64 cm  起拍價 :人民幣 90萬 (買方成交需另付10%服務費)
台灣禪易齋詩書畫院 院長 、中國藝術協會 副理事長
@拍品編號 293 作者  : 蔡豐名  圖名 景色怡人
規格 : 97 x 64 cm  起拍價 :人民幣 90萬(買方成交需另付10%服務費)
人民文藝家協會台灣 會長 、台灣禪易畫會 會長

台北新聞網 報導  : 蔡豐名 藝術家 台北人,1946年生,聯合國世界和平大使、美國曼徹大學藝術與文學士、美國聖湯瑪斯大學國際企管碩士、易經學院榮譽哲學博士、中國美術畫院藝術博士、並為台灣榮獲全俄羅斯對外貿易科學院名譽博士教授第一人。國際書畫慈善聯盟書畫交易執行主席、禪易齋詩書畫院院長、人民文藝家協會台灣會長、台灣高階管理全球經貿協會暨中華民國天文理數學會輔導理事長、中國書畫家協會北京市分會副主席兼福建省分會副會長、(台灣)中國藝術協會副理事長、中華世紀書畫協會副理事長、中華文聯協會副會長、中華易經學院研究所所長、深圳書畫藝術學院教授、中國孔府書畫院永久名譽院長兼客座教授、山東泰山藝術館名譽館長,1992年當選中國民國傑出企業家、1994當選中華民國企業經理名人。

      2003年亞太金融卓越貢獻獎、獲頒慈善藝術家、模範書畫家、卓越菁英書畫家、人文藝術楷模、當代中國德馨雙藝雙藝書畫家、最具網路人氣美術家-中國10大美術年度人物。擁有[文化大使] [創意名師] [亞洲畫神]等雅號。其參賽作品獲獎不斷、榮獲亞細亞美壇最高榮譽--亞細亞美術賞大獎國畫、西畫雙獲獎台灣第一人、韓中日文化協力大獎 、人民文藝功勳獎 、第16屆廣州運動會中國畫展[激情盛會、翰墨流芳]為台灣唯一入選參展藝術家。其作品在法國羅浮宮與美洲、亞洲參展,國際拍賣公司屢創佳績,更為泰國國王蒲美蓬、海內外博物館、美術館及企業家典藏。多數著名藝術專輯獲選為封面人物、經中華人民共和國PAA2008資質認證國家一級書畫師、國家一級工藝美術師、國家一級繪畫美術師。
QQ.1492723077 fmtsai@qq.com微信: famemarktw

公展時間:
2017年12月29日至30日9時-17時
拍賣時間:
2017年12月31日9時30分
拍賣地點:
沈陽美術館(沈陽市和平區總站路115號)
    蒞臨現場乘車路線
沈陽北站:
乘114路、214路至北京街;
328路、288路、399路至皇寺廣場;
123路、152路、262路至總站路;
沈陽站:
(站北)乘271路至哈爾濱路、北京街;220路、203路至北京街;281路至市人大:地鐵2號線市政府下車。
聯系電話:024-62101556

[新生報記者邱兆億特稿]由香港國際拍賣與沈陽藝海拍賣在第20屆當代中國實力派拍賣專場中,藝術家蔡豐名的抽象畫及潑墨山水以112萬人民幣雙雙締造佳績,收藏價增值無限。
 在拍賣市場方面,蔡豐名已多年在台灣、香港、大陸屢創佳績,藝流國際其抽象畫[旭日東昇]作品及將於 沈陽美術館 第21屆當代中國實力派拍賣專場其作品「景色怡人」「 江山多嬌」炙手可熱,可望帶來競拍熱潮。蔡豐名是慈善藝術家、模範書畫家、卓越菁英書畫家、人文藝術楷模、當代中國德馨雙藝書畫家、最具網路人氣美術家中國10大美術年度人物。其作品在法國羅浮宮與美、亞洲參展,國際拍賣公司屢創佳績。經中華人民共和國PAA2008資質認證國家一級書畫師、國家一級工藝美術師、國家一級繪畫美術師。

 台灣第一位榮獲亞細亞美術賞大獎國畫、西畫雙獲獎
韓國文化藝術研究會主辦的亞細亞美術招待展已有45年歷史及優良紀錄,基於蔡豐名在國際文化的推廣及促進各國交流,經評選為2017亞細亞美術招待展功勳大獎,4月8日已於韓國領取大獎,此為45年來第ㄧ位獲頒藝術家。在此之前,蔡豐名是亞細亞美術賞大獎國畫、西畫雙獲獎台灣第一人。令蔡豐名極為欣喜的一件事,在出席亞細亞美術賞大獎紀念個展、功勳大獎紀念個展獲致好評外,並能與首爾市長樸元淳 締結良好國際友誼 。

榮獲[大匠之門]藝術專輯封面人物
蔡豐名作品最近入編創新中國、百年經典、大匠之門等數十本藝術專輯。蔡豐名與歐陽中石、齊白石、黃永玉、吳冠中、靳尚誼六位藝術家符合「大匠之門•當代書畫名家權威推薦」的條件,他獲選為該書封面人物。

中國傳統文化促進會編輯出版《中國書畫匠心人物》活動 ----“弘揚工匠精神、打造文化強國” 因此弘揚工匠精神,做個“匠人”修顆“匠心”顯得尤為珍貴。“匠人”需要以“技”養身,更需要以“心”養“技”。蔡豐名作品入編中國書畫匠心人物專輯 排名兩岸首位。
 韓國國際文化協會  主辦的二年一度的 韓.中.日 文化協力美術祭 將於9月2日起在首爾 Seoul  Metro Art Center 舉行, 蔡豐名  積極 號召 兩岸 藝術家 參與展覽與競賽,藝術家蔡豐名榮獲2017韓中日文化協力美術大獎,由韓國國際文化協會組成的韓中日文化協力委員會,會長姜信雄頒發「韓中日文化美術祭」文化大獎 。

 "求真、務實、勤奮、進取精神獲藝評家給予極高評價
"經典成就大家,大家造就經典"、"求真、務實、勤奮、進取的精神"是多位藝評家給於藝術家蔡豐名的評價。藝術家蔡豐名獲有美國藝術文學士、聖湯瑪斯大學國際企管碩士、中國美術畫院藝術博士、禪易齋詩書畫院院長、人民文藝家協會台灣會長、中華易經學院研究所所長、中華政大企經管理協會暨台灣高階管理全球經貿協會資深理事長、(台灣)中國藝術協會副理事長、深圳書畫藝術學院教授、山東泰山藝術館及中國孔府書畫院永久名譽院長等相關職務。在書畫界少有如此豐富學經歷。

以畫傳誼謙沖為懷廣獲政要名人典藏
擁有台灣之光美譽的蔡豐名多年來以畫傳誼,謙沖為懷,聯合國世界和平大使、世界和平聯合總會名譽會長,在國際間獲頒慈善藝術家、模範書畫家、卓越菁英書畫家、人文藝術楷模、當代中國德藝雙馨書畫家、尤其2015年連獲多項獎項榮耀:最具網路人氣美術家--中國10大美術年度人物、人民文藝功勛獎,亞細亞美壇最高榮譽:"亞細亞美術賞大獎"和"國畫西畫雙獲獎"都是台灣書畫家第一位獲頒。第16屆廣州運動會中國畫展"激情盛會.翰墨流芳"還是台灣唯一入選藝術家,其作品在法國羅浮宮與美洲、亞洲、大陸各地、歐、日、韓及東南亞、東北亞、等美術館展出,而且年年獲得國際大獎深獲好評。

多年來,藝術家蔡豐名在傳統的繪畫技法的基礎上,不斷創新,探索彩墨山水畫及抽象畫藝術創作,並從立體思維、多方位、多角度、多層次、多色調、進行探索與創作結合多技法、多韻味、多變通、創作出多情趣的彩墨新韻佳作,在兩岸拍場屢創佳績,畫價節節高升。
 值得一提的是,泰國國王蒲美蓬、重慶三峽博物館、宋慶齡基金會海內外博物館、美術館、國內外著名的收藏家及企業家均有典藏蔡豐名教授作品,且獲編多數著名藝術專輯的封面人物、經PAA2008資質認證國家一級書畫師、國家一級工藝
美術師、國家一級繪畫美術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