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

傲梅迎雪的微博 對 藝術大師 蔡豐名 老師的博文發表評論

 
感謝傲梅迎雪的微博 對我的博文發表評論:
http://fmtsai.blogspot.tw/2017/12/blog-post_72.html

品蔡先生的書畫,我必須靜下心來一遍一遍的細品慢爵,我便一頁一頁的靜品每一幅傑作。有時候看的是書畫,有時候看的是蔡先生和朋友在一起的合影留念,有時候看的是蔡先生每到一個地方的境地、實況、環境和所處的場景、背景。

      看畫看的是人品,是內涵,是思想散發出一筆一筆凝結於紙面上的精華?每一幅書畫,都是智慧的靈性所染,都是自己的心血所墨。蔡老的畫風是我敬重的。那筆墨下的世界,是憑借自己的意象而感發,而著色、而塗染。這種深厚的功底和悟性,沒有極高的洞察力和想象,一幅幅高質量的書畫便不會呈現。喜歡藝術的人,天生就有一種觀察萬物的靈活大腦。“鳥語花香能點綴生活,高山流水能美化這個世間”。這些自然界的生命,在藝術大師蔡老的手裏,便能勾勒出一幅幅多姿多彩的斑斕畫面。一人一片天空,一人一個天下。

進蔡先生的博園,感受到另一個紛呈世界,那就是勵志、勤奮、熱誠和堅持不懈的一股奮博精神。按常理說,人到了一定的年紀就缺少了這份堅持和追求?可恰恰相反,七十歲的蔡老無論是心態、心理、心情還是在生活的態度上,堪比一些年輕人還多了幾分熱情和勤勞。這也最是我值得學習的地方,更是我審核自身的反思。

      我是一個抒寫生活點滴的人,平時並沒有什麽大志大向?當每次來蔡老的博園,就無形中燃起一股激情,一種不能懈怠,不能松懈的提醒隨即會在腦海中閃現。人生需要感染,需要正能量的光芒照射,這樣才能有利於方向。“生活中需要色彩點綴,精神中需要陽光滋補。”有時候一旦缺少了這份陽光的光線,我就一遍遍一頁頁的飽覽蔡老的幅幅書畫?這樣就會在其中汲取精神上的養分,以示給予自身的能量。2017-12-14
來自博文《華盛公司 王卓玄 董事長參觀 蔡豐名 畫展在台北101奇摩會所》

傲梅迎雪 來自河南濮陽!筆名,“許晴"。生性不善言談,追求完美,做自己的唯我。平日,喜歡走自己的路,說自己的話,夢自己的夢。走在紛繁的紅塵世間,用我經走的歲月之筆,記述生活裏的點點滴滴-------------

中國美術家網 蔡豐名 藝術網 多數作品入編

http://www.zgmsjw.net/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29&id=729

 蔡豐名的作品、簡介等已排在中國美術家網博覽(www.zgmsjw.net)中第三欄第一位,請查看。進網可在百度裏打上“中國美術家網博覽”即出該項,點擊它即現該網內容,依次看第三欄第一位便是“蔡豐名藝術網”,(先生後面第二位是書法家沈鵬),點擊“蔡豐名藝術網”,上方跨屏網目出蔡豐名條目,點擊該條目下方即現蔡豐名頭像、簡介和十余幅作品,在點擊某一作品,上方跨屏網目又出作品條目,點擊該條目下方即現該作品詳圖,再點擊該作品,還可看自由放大圖。

  蔡豐名 1946年生: 台北人  聯合國世界和平大使 、美國曼徹大學藝術與文學士、美國聖湯瑪斯大學國際企管碩士、易經學院  榮譽哲學博士、中國美術畫院藝術博士、並為台灣榮獲全俄羅斯對外貿易科學院名譽博士教授第一人,國際書畫慈善聯盟書畫交易執行主席、禪易齋詩書畫院院長、人民文藝家協會台灣會長、台灣高階管理全球經貿協會暨中華民國天文理數學會輔導理事長、中國書畫家協會北京市分會副主席兼福建省分會副會長、 (台灣)中國藝術協會副理事長、中華世紀書畫協會 副理事長 、中華文聯協會副會長、中華易經學院研究所所長 、深圳書畫藝術學院教授、中國孔府書畫院 永久名譽院長兼客座教授、山東泰山藝術館名譽館長。

 1992  當選中國民國傑出企業家 、 1994 當選中華民國企業經理名人、 2003 年亞太金融卓越貢獻獎 、獲頒慈善藝術家、模範書畫家、卓越菁英書畫家、人文藝術楷模、當代中國德馨雙藝雙藝書畫家 、最具網路人氣美術家 - 中國10大美術年度人物 .擁有 [ 文化大使 ]  [ 創意名師 ] [ 亞洲畫神 ] 等雅號. 其參賽作品獲獎不斷、榮獲  亞細亞美壇最高榮譽 -- 亞細亞美術賞大獎  國畫、西畫雙獲獎 台灣第一人 、第16屆廣州運動會中國畫展 [ 激情盛會、翰墨流芳 ] 為台灣唯一入選參展藝術家  其作品在法國羅浮宮 與 美洲、亞洲參展,國際拍賣公司屢創佳績  ,更為泰國國王 蒲美蓬、海內外博物館、美術館及企業家典藏.  多數著名藝術專輯 獲選為封面人物、經中華人民共和國PAA2008 資質認證國家一級書畫師 、 國家一級工藝美術師 、 國家一級繪畫美術師 。

QQ.1492723077   fmtsai@gmail.com    維信 : famemarktw
http://fmtsai.blogspot.com 蔡豐名  生活集錦網誌
http://blog.sina.com.cn/u/2169148070 蔡豐名 新浪博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