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

法國賽納河是是巴黎這座文化名城的母親河

                          








法國賽納河是流經巴黎市中心的法國第二大河,全長780公裏,流域面積7.8萬平方公裏。法國人將巴黎塞納河北岸稱作右岸,南岸為左岸,是面朝河水流動方向定的。塞納河中坐落著著名的巴黎聖母院.聖禮拜堂.司法大廈.古監獄.巴黎最早的醫院.市裏的許多重要建築都位於河兩岸,如:國家圖書館.巴黎市政府.盧浮宮、榮軍院.奧爾賽博物館.國民議會、大王宮和小王宮、艾菲爾鐵塔、夏約宮等.塞納河也孕育了許多世界聞名的文化名人,伏爾泰.盧梭.雨果.左拉.居里夫人.大仲馬等.也是巴黎這座文化名城的母親河。
http://fmtsai.blogspot.tw/2017/12/blog-post_84.html



藝術家蔡豐名博士台北人,1946年生,他在傳統繪畫技法的基礎上,不斷創新,探索彩墨山水畫及抽像畫藝術創作,並從立體思維、多方位、多角度、多層次、多色調進行探索如何結合多技法、多韻味、多變通、創作出多變的融貫中西佳作,歷年連年獲得多項獎項榮耀,中國10大美術年度人物、亞細亞美術賞大獎、國畫及西畫雙獲獎最高榮譽,作品在法國羅浮宮與美洲、亞洲、大陸各地、歐、日等美術館都有展出,深獲國際好評。

近期由香港國際拍賣與瀋陽藝海拍賣在第20屆當代中國實力派拍賣專場中,藝術家蔡豐名的抽象畫及潑墨山水以112萬人民幣締造佳績,收藏價值顯現。

在國際拍賣市場方面,蔡豐名已多年在台灣、香港、大陸多家拍賣公司屢創佳績,第21屆當代中國實力派拍賣專場  其作品  景色怡人  與  江山多嬌 作品 , 2017年12月31日於 瀋陽美術館舉行, 作品炙手可熱,帶來競拍熱潮。

蔡豐名是慈善藝術家、模範書畫家、卓越菁英書畫家、人文藝術楷模、當代中國德馨雙藝書畫家、最具網路人氣美術家、中國10大美術年度人物。其作品在法國羅浮宮與美、亞洲參展。經中華人民共和國PAA2008資質認證國家一級書畫師、國家一級工藝美術師、國家一級繪畫美術師。

韓國文化藝術研究會主辦亞細亞美術招待展已有45年歷史,基於蔡豐名在國際文化的推廣及促進各國交流,2017經評選為全球500位參展藝術家 唯一獲頒亞細亞美術招待展功勳大獎,韓中日文化協力美術祭文化大獎 ,同時在香港詩書畫文化節 獲頒 國學大師榮譽證書 ,2015及2017年二度 獲頒人民文藝功勳獎 ,為台灣第一人。

蔡豐名作品最近入編創新中國、百年經典、大匠之門等數十本藝術專輯。蔡豐名與歐陽中石、齊白石、黃永玉、吳冠中、靳尚誼六位藝術家符合“大匠之門‧當代書畫名家權威推薦”的條件,獲選為該書封面人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