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

法國巴黎協和廣場上的八座城市雕像

   









法國巴黎協和廣場上的八座城市雕像
http://fmtsai.blogspot.tw/2017/12/blog-post_77.html
   我們大家來看一下處在巴黎市中心的協和廣場,它一邊是杜伊勒花園另外一邊是香榭麗舍大街,又是在賽納河邊。廣場最中央有一埃及方尖碑和兩座美麗的噴泉。1836年在路易菲利普執政期間,在廣場周圍安裝八座代表法國主要城市的雕像,寓意法國各城市統一團結。他們是裏爾,斯特拉斯堡,理昂,馬賽,波爾多,南特,布雷斯特和魯昂。都是用女神雕像做代表,並裝飾有各個城市的特點。比如說波爾多出產著名的葡萄酒,那麼女神頭上的裝飾有葡萄,手裏拿著也有葡萄和水果,非常藝術如有時間可到此一遊。

註: 2014/07慶祝中國法國建交五十年 全球華人藝術展”在法國盧浮宮卡魯塞爾廳隆重舉行。(台灣)中國藝術協會副理事長、禪易齋詩書畫院院長   蔡豐名  博士 多幅作品 在羅浮宮展出 ,  蔡豐名  並親自出席在法國盧浮宮卡魯塞爾廳隆重畫展盛會,   與台灣書畫家及巴黎世界瑰寶藝術家群相互交流,   促進國際友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