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

影片 雄踞世界藝壇的大師~蔡豐名大師



主播 吉玉珊/台北101大樓奇摩會館報導 : 雄踞世界藝壇的大師~蔡豐名大師


絢麗的彩虹只能在風雨之後才能看到,人生的魅力只有在經歷苦痛掙扎之後才能彰顯。玉珊與蔡豐名大師在藝術新聞網中,常聞其名,了解他的彩墨抽象畫獨樹一幟,新穎特立。亦是當代畫壇屈指可數的彩墨抽象畫家,其作品透射出的藝術魅力深深吸引著大家。 “詩中有畫,畫中有詩”一直是畫家蔡豐名大師追求的畫境,並非輕而易舉的就能獲得。這必須畫家心靈與自然能渾然一體,觀照其審美對象,感受出大自然的親和力,在作品中體現出“赤子之心”的精神,達到詩化的境界。    

 有成就的畫家,都是有獨特意志的人、有獨特思考的人,蔡豐名大師彩墨抽象畫的獨特性首先體現在其畫面的作品上。將現現實體生活,創造性地實現了藝術境界與表現手法、思維想像同現實空間的和諧統一。其作品個性鮮明,章法考究規範,刻畫細緻真切,意蘊深遠雋勇,氣勢恢宏,神采飛揚。      用筆凝重蒼勁,水墨渾厚淋漓,色彩明麗典雅,清爽逸人,雅俗共賞。作品具有“潑墨、潑彩、抽象”的大氣和渾然天成之勢,使作品充滿神奇幻化的藝術魅力,使觀賞者在現實與夢幻間神遊,給人以莫大的想像空間,他將對自然的情懷、對現代社會的感悟融入繪畫中,使一幅幅作品有了耐人尋味的畫面意境。蔡豐名先生借山水來歌頌生命,讚美了偉大萬里江山的壯麗和輝煌,充分錶現了他對人間的熱愛之情。 

    蔡豐名大師近年來作品頗豐,以創新入筆,以大氣奪人,在藝術界引起廣泛關注,作品曾多次參加各類國際國內美術展覽(榮獲世界級最高金獎榮耀)並在各類刊物上發表,凝重厚實的畫風深受美術界和海內外收藏家所關注,為各界人士典藏。

這次展覽主題是【悠遊中西、誰與爭豐】 預計開幕典禮在2018年 01月05日下午2點採預約制,平日週一至週五9點至下午5:30,歡迎共襄盛舉喔~ 我們衷心祝福蔡豐名大師在弘揚中華文化的道路上,一馬平川。為我國的藝術奇葩在世界的藝術殿堂中大放異彩而努力奮鬥! 更祝福網友們 吉祥如意 感謝奇摩會館 陳總監熱情推薦,歡迎預約參觀指教。(主播吉玉珊/台北市101大樓76樓奇摩會館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