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

法國羅浮宮《嬰兒時期的俄狄浦斯》雕塑生動傳神

   







法國羅浮宮《嬰兒時期的俄狄浦斯》
http://fmtsai.blogspot.tw/2017/12/blog-post_14.html
   在羅浮宮欣賞雕塑也是很有意思的,大家補充一下自己藝術方面知識。這是法國著名雕刻家安托萬.丹尼斯.蕭德《嬰兒時期的俄狄浦斯》。希臘神話中底比斯的國王,俄狄浦斯小的時候被父親拉伊俄斯拋棄,可是執行命令的人心生憐憫,偷偷將嬰兒送給了科林斯王國的牧羊人,牧羊人再將嬰兒送給國王波呂波斯,國王將俄狄浦斯視為親生兒子扶養長大。雕塑中身材魁梧的牧羊人,頭戴小氈帽,神情貫註給小俄狄浦斯餵奶,牧羊犬正用舌頭舔著俄狄浦斯的小腳丫,整個雕塑生動傳神。

註: 2014/07慶祝中國法國建交五十年 全球華人藝術展”在法國盧浮宮卡魯塞爾廳隆重舉行。(台灣)中國藝術協會副理事長、禪易齋詩書畫院院長   蔡豐名  博士 多幅作品 在羅浮宮展出 ,  蔡豐名  並親自出席在法國盧浮宮卡魯塞爾廳隆重畫展盛會,   與台灣書畫家及巴黎世界瑰寶藝術家群相互交流,   促進國際友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