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遊 2013中國錦州世界園林藝術博覽會

遊 2013中國錦州世界園林藝術博覽會




































































2013/07/13 TTMIT 台灣高階管理全球經貿協會創會會長、中國俊毅企業創辦人蔡豐名藝術家及TTMIT 輔導理事長、中國砂輪公司白文亮副董事長及TTMIT 張春桂理事,與中國媽媽親善大使賴明明女士在錦州市紫荊產業區管理委員會主任、紫荊街道黨委書記賈世錦,鞍山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副會長、鞍山盛世美業節能科技實業公司曾義生董事長熱心陪同一遊 2013中國錦州世界園林藝術博覽會 。

2013中國錦州世界園林藝術博覽會,開創了園林藝術博覽會舉辦模式的先河,是世界上第一個海上世界園林博覽會。在錦州敞開胸懷、擁抱大海之際,由國際風景園林師聯合會(IFLA)批准,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支持,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國家旅遊局、國家海洋局、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遼寧省人民政府、中國風景園林學會等共同主辦,錦州市人民政府承辦的2013中國錦州世界園林博覽會於2013年5月至10月在在渤海北岸---錦州龍棲灣新區北極島上舉辦。

 
2013錦州世界園林博覽會的主要特點
第一,錦州世博園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海上世界園林博覽會。錦州世博園園區總佔地面積7平方公里,其中陸地面積3.3平方公里,水域面積3.7平方公里,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園林博覽園區。

 
第二,錦州世博園是世界上第一個海上世界園林博覽會。錦州世博園是在閒置的鹽鹼灘地、廢棄的養蝦池上通過人工填土改造建立起來的,對閒置的鹽鹼灘地進行了再利用、再開發,在很短的時間內再現了“滄海”變成“桑田”的現代神話。

 
第三,錦州世博園是歷史上兩大國際園林組織在全世界範圍內首次合作。錦州世界園林博覽會由國際風景園林師聯合會(IFLA)批准,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支持,這是歷史上這兩大國際組織在全世界範圍內首次合作,前所未有,意義非凡。

 
第四,錦州世博園是世界上首次集中展示IFLA國際園林獲獎作品。錦州世界園林博覽會是第一次面向全球徵集20件世界園藝大師的優秀庭園設計作品,並付諸實施和建設。建成後的錦州世博園,將向世人展現一個集當代世界風景園林藝術之大成的“精品園林”。

 
第五,錦州世博園擁有世界上最大的花海觀賞區。錦州世博園有世界最大的萬花谷---蝶戀花谷及四條花帶,種植各種花卉,其中種植了上百種鬱金香,世博園將是花的海洋。

 
第六,錦州世博園擁有世界首座國際古生態館,這個古生態館完全還原了遠古生態系統,館內展示了各個種類的化石,包括恐龍類,猛獁類,鳥類,植物類等等。

 
第七,錦州世博園擁有中國首座國際樹化石園。其中,世界最高、最粗的樹化石都在園中。
 
2013錦州世界園林博覽會園區共規劃建設各類展園近百個,每個展園內不僅有精美絕倫的人文藝術景觀,更是一園一花,百園百卉,與各園區人文建築交相輝映,園中有花,花中有景,園園不同。隨時節而更替,開四季而不敗。在海天一色中,花團錦簇,奼紫嫣紅,爭妍鬥麗,呈現出“一園一花一特色,好山好水好家園”的人間美景。

 
“六區”分別為山地園林區、奇蹟園林區、林地景觀區、海島園林區、海濱園林區和海上活動區。即“高山流水”、“錦繡之州”、“海風林韻”、“奇幻海洋”、“浪漫之濱”和“觀海聽濤”六大旅遊特色園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