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6日 星期六

漳州濱海火山國家地質公園

蔡豐名  藝術家 博士 到漳州濱海火山國家地質公園 參觀




 台灣公論報發行人兼總監、台灣多媒體公司總裁巫曉天(文祥), 台灣公論報報行副社長劉沛晏(亞紀專欄) 與禪易畫會會長蔡豐名教授合影








 世界和平聯合總會名譽會長、福建蘇頌科技研究會顧問 蔡豐名 資深藝術家與福建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 鄭中   處長 及台灣事務辦公室 方育文 同仁 .




 台灣公論報副社長、台灣多媒體公司執行董事劉沛晏(亞紀) 與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副教授兼中華兩岸事務交流協會秘書長練卜鳴及TTMIT 台灣高階管理全球經貿協會輔導理事長蔡豐名






2013/06/17 台灣禪易畫會會長、藝田畫會執行長、(台灣)中國藝術協會副理事長蔡豐名受邀出席第五屆海峽論壇,感謝組委會安排參訪漳州濱海火山國家地質公園。

漳州濱海火山國家地質公園是中國唯一的濱海火山地質地貌風景旅遊區,位於台灣海峽西岸、福建省漳州市漳浦縣前亭鎮濱海一帶,海陸域規劃面積約100平方公里。火山-海蝕地貌發育,為西環太平洋火山岩帶的組成部分,屬歐亞板塊東緣裂隙帶,2600萬年至700萬年前噴出的玄武岩出露於海岸和海島,噴發序次清楚,特徵典型,如火山口、噴氣口、氣孔柱群、氣勢磅礴的柱狀節理群、海蝕蘑菇石、海蝕台柱、海蝕崖、海蝕洞等,數十個寬闊平坦的海濱沙灘,優質潔白,並有因海岩沉降埋藏地下8000年的古森林遺址,另有古民居和古代軍事要塞等也都是人們瀏覽的美景。

 
2001年3月6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土資源部批准漳州濱海火山地質公園為首批國家地質公園。漳州濱海火山自然生態風景旅遊區襯託在藍天、碧海、沙灘、綠林之中,集觀光旅遊、休閒度假、海上娛樂、尋奇探險、科學研究、科普教育為一體,是一處回歸大自然的綜合性旅遊度假區。區內保留了典型的第三紀中心式火山噴發構造形跡和後期風化侵蝕的地形地貌景觀,以四種世界罕見的火山地質遺跡為代表,即南碇島的柱狀玄武岩、古火山口、串珠狀的火山噴氣口群和玄武岩的西瓜皮構造,是一座天然的火山地質博物館,具有極高的觀賞性、科普性和趣味性。上則有多達16處的火山噴氣口群及幾千平方米的鉚釘狀氣孔柱群,構成了國內罕見的古火山島景觀。


南碇島呈橢球形,整個島由源於地下70~130公里處的140多萬根巨型柱狀節理玄武岩組成,是目前世界上擁有最多柱狀玄武岩的濱海火山島,玄武岩石柱高於海平面20~50米,柱體狀若梳理整齊的排排黛絲,自崖頂直插入海,雄偉壯觀,令人嘆為觀止,堪稱世界自然奇觀。景區內十幾​​公里的海岸線上,有崎沙灣、江口灣和後蔡灣三個優質沙灘,清澈的海水、平緩的沙灘、細膩均勻的沙質、保護良好的原生態植被構成瞭如詩如畫的濱海風光。


台灣公論報發行人兼總監、台灣多媒體公司總裁巫曉天(文祥), 台灣公論報報行副社長劉沛晏(亞紀專欄) 與禪易畫會會長蔡豐名教授合影

世界和平聯合總會名譽會長、福建蘇頌科技研究會顧問蔡豐名資深藝術家與福建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鄭中處長及方育文同仁 .

台灣公論報副社長、台灣多媒體公司執行董事劉沛晏(亞紀) 與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副教授兼中華兩岸事務交流協會秘書長練卜鳴及TTMIT 台灣高階管理全球經貿協會輔導理事長蔡豐名合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