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蔡豐名 博士藝術家 豐博六藝 名譽九洲

豐博六藝 名譽九洲
 浙江大學劉福昌教授 書法大師 與 (台灣)中國藝術協會 副理事長 蔡豐名 藝術家
 劉福昌 書法大師 贈 墨寶 於 蔡豐名  藝術家 與 徐丕洲 教授 及瀋陽 才女 侯夢思 小姐合影



[ 豐博易理六藝 名望始和九州  ]  [  豐博六藝 名譽九洲 ]2013/07/09- 07/16 TTMIT台灣高階管理全球經貿協會組東北經貿文化考察團八天, 蔡豐名博士等六人在瀋陽及錦州圓滿順利成功 .河南好友中原呂祖文化研究協會史清根會長(白雲山人) 之推薦, 我榮幸與當代書法名家浙江大學劉福昌教授相會 .

劉福昌書法大師於2013 年07 月16 日由撫順趕來瀋陽送行, 在瀋陽機場惠贈[ 豐博易理六藝名望始和九州] [ 豐博六藝名譽九洲] 墨寶二幅熱情感人 !

劉福昌教授書法業績 :名列[ 中國世紀專家] 第三卷[ 海峽兩岸書畫名人大辭典] [ 國際硬筆書法家大辭典] 獲全世界華人硬筆書法大賽最佳創作獎 .

劉福昌大師文學業績:青年時有文章選入大學中文系輔導教材, 手撰[ 百苦歌] 流傳全國,載入大理蒼山聯粹. 多條格言載入[ 中國當代人生格言] 第二卷.豐博六藝名譽九洲白雲山人 :蔡豐名博士的藝術之路



蔡豐名博士的藝術之路 :
多天來我一直在思考著一個問題,就是究竟該從什麼角度寫寫我的大哥蔡豐名博士的藝術之路更為妥貼。我們是好朋友,在一起的時候,他沒有更多的語言,有的只是對身邊的朋友倍加呵護,大到前程命運,小到生活瑣碎,邁一步世情冷暖,走一路一路讚歌,過了山窮水盡,再現柳暗花明,處處溫馨,處處感動,讓我能感覺到了他就是一位慈祥的長者、是一位飽讀經書的詩人、一位作曲家、一位舞蹈家、一位拿著命運賭博明天的藝術強者。和博士大哥從相遇、相識、相知、相交一直到現在成為我頂禮膜拜的明星,我的心時刻在為之感動,其實我更看重的是他的睿智與品德,從他身上我看到了藝術之光輝,看到了藝術之路的蜿蜒與無限延伸。我走過了祖國的山山水水,見識過很多明星大腕,唯有在他身上我學到了很多書本上學不到的東西,打開他的網頁,就會看到一個花的世界。


山水大師比比皆是,有的畫作簡直皆是一幅美圖,用放大鏡挑不出裡面的瑕疵,那綠山,那秀水和藍天上游動的白雲給人以親臨其境的感覺,但是看的時間長了,就會發現,那就是一幅畫。


 蔡博士的藝術作品中,那雲霧籠罩著的物化世界透著神奇,今天看與前天看的效果會感覺到明顯不同,書中有書,畫中有畫,初時,我對博士的畫作認識淺薄,也是我的欣賞能力的局限吧,現在再回過頭來看蔡博士的畫作,更多了深一層的見解。博士大哥的畫意境很深,靈動的深藍色背後的淺綠、曲徑通幽處的潺潺流水,給人以無限廣闊的想像空間,我覺得這能夠讓人百看不厭的作品才是上品,這也是他走出國門,走向世界的主要原因吧。蔡博士是禪易齋負責人、禪易畫會會長、藝田畫會執行長、(台灣)中國藝術協會副理事長兼國際文化藝術交留部部長、全球中華文化產業發展協會共同發起人、聯合國UPF世界和平大使,同時也是中華易經學院研究所所長、世界和平聯合總會名譽會長、中華民國天文理數學會輔導理事長暨TTMIT台灣高階管理全球經貿協會輔導理事長。蔡豐名曾入選國家雜誌社中華民國傑出企業家、當選中華民國企業經理名人、獲亞太金融卓越貢獻獎。在經貿、企管、文化、藝術、國際交流拓展均有成就。擁有「經貿大使」、「台灣柏林市長」、「創意名師」等雅號,更入選全球華人文化藝術創業楷模。蔡豐名作品於陝西曆史博物館國畫類榮獲白金最高首獎、第16屆廣州亞運會「激情盛會翰墨流芳」中國畫展台灣唯一入選特邀藝術家。中國藝術協會聯盟慶祝辛亥百年當代名家巨匠特展賽中,蔡豐名教授作品在國立國父紀念館展出經評定獲金牌最高首獎、他也是亞細亞美壇最高榮譽、2012 亞細亞美術賞大獎得獎人,證明蔡豐名成功扮演經貿大使、文化大使與世界藝術大師的角色。

 
每一個光環的背後都飽含著一個動人的故事。正像著名藝術評論家羅陽先生說的:“蔡豐名博士是一位以文化素養為底蘊,用繪畫來展示自然之美,解讀自然之奧秘的藝術家,以心境感知來擁抱自然的人。是一個沉浸在天緣情中不能自拔的畫家。他的繪畫血脈中流淌的是難解難分、濃郁的自然與天籟之情。組成他畫面的線條、筆墨、情趣構成了他的潑墨畫的特有符號,透過這些鮮活的符號展現了蔡豐名繪畫藝術的靈性之光──他視自然為母親,在數十載的繪畫生涯中以壹個大自然之子的虔誠與自覺不停地為母親而歌唱。解讀台灣著名畫家蔡豐名的畫作,探尋他從藝歷程,我不僅為他在丹青之路上的一處處亮點所激勵,更為他執著追求藝術真諦的精神所感動。俗話說“人如其人” ,“畫也如其人”,他的畫作能夠讓我們感覺到他旺盛的生命力從筆端傾瀉而出,從他的作品能夠看到他不羈的心裡所蘊藏的激情。他的畫作是來自於生活最真實的感受,樸素、真實和自然,這是一個藝術家最可貴的繪畫觀,也是藝術品最寶貴的品格,這是他長期從自然生活中尋感動、尋靈感的結果。沒有生活,就沒有藝術生命的活力。他積極地生活著,創造著,用手中的畫筆書寫和表達自己的人生感悟,抒發著對生活的熱愛。


這段話我讀了又讀,回味無窮,一個勃勃生機的藝術明星正在地平線上冉冉升起。如今,蔡豐名的藝術成就早有公論,他的畫作漂洋過海,駐足神州他的藝術功力爐火純青,靈感的昇華和理性的思辨比翼齊飛,可以展望,​​​​​​他的藝術將在中國美術史上留下璀璨的篇章!這段話給了我很的啟發,讀之再讀讓我玩味無窮,這是我想看到的,也是朋友們發自內心的期盼,相信這一天就是明天。路在博士的腳下延伸,背後留下的是一串串堅實的腳印。
白雲山人(清根)http://blog.sina.com.cn/s/blog_814a92a601018may.html

蔡豐名藝術專刊報導:http://t.cn/zHf1oL9
視頻有100 張蔡豐名相關藝術圖片歡迎欣賞台灣禪易畫會會長、藝田畫會執行長、(台灣)中國藝術協會副理事長蔡豐名藝術家我衷心地祝福朋友:開心、幸福、健康、吉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