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

淡江大學創校66週年校慶及茶會

    


2016年11月6日 淡江大學創校66週年校慶及茶會 相片
淡江大學 第一屆傑出系友、 第二屆卓越校友 、人文藝術楷模當選人  蔡豐名收集提供

 http://fmtsai.blogspot.tw/2016/11/66_9.html
蔡豐名淡江企管系所校友會常務理事   任期 : 2016.01.01-2017.12.31
Artist 蔡豐名 Tsai,Feng-Ming ( B.1946 ) 台灣台北人, 美國曼徹大學藝術與文學士、美國聖湯瑪斯大學國際企管碩士、哲學碩士、中國美術畫院藝術博士、台灣第一位全俄羅斯對外貿易科學院名譽博士教授 ,亞細亞美壇最高榮譽 亞細亞美術賞大獎 國畫、 西畫雙獲獎 . 台灣禪易畫會會長、人民人藝家協會台灣分會會長.



台灣淡江大學(Tamkang University, TKU),即淡江大學,中文簡稱“淡大”,是一所位於台灣新北市淡水區的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學,台灣第一所私立高等學府,現為EUTW大學聯盟成員。2015年港澳台最佳大學排行榜第16位,2015年中國兩岸四地四星級大學排名第6位,是中國兩岸四地綜合實力較強和辦學水平一流的研究型大學,也是台灣高考錄取競爭較為激烈的大學之一。
 
1950年,張鳴、張建邦父子創辦淡江英語專科學校,是台灣第一所私立高等學府,先後開設三年制及五年制課程;1958年改制為四年制文理學院;1980年獲準升格為大學,改名淡江大學。淡江現已發展成擁有淡水、台北、蘭陽、網路等4個校園的綜合型大學,共有8個學院、27,000余名學生、2,100余位教職員工及25萬多名校友,是台灣具規模且功能完備的高等教育學府之一。
 
淡江大學自1950年建校之際即重視國際化,為台灣省公私立大學中首創實施“大三出國研習”者。自1994年起迄今,該校大三出國留學一年的學生已近6,000名。學校現在共有一百八十余所姊妹校(含大陸姊妹校),分布在全球32個國家當中,在該校就讀的境外學生已逾1,800 名。目前和法國巴黎第四大學、裏昂第三大學、美國密歇根大學、天普大學、日本長崎外國語大學、澳洲昆士蘭大學等14所海外名校進行雙學位合作合作。

中文名淡江大學 英文名Tamkang University 簡    稱淡大,淡江,TKU 創辦時間1950年 類    別私立研究型大學 學校類型綜合 所屬地區中國台灣省 現任校長張家宜 知名校友古龍,桂綸鎂,盧廣仲,許瑋倫,石錦航等主管部門台灣省教育部門 校    訓樸、實、剛、毅 主要院系文學院、理學院、工學院、商管學院、外國語文學院等學校地址台灣省新北市淡水區英專路151號
 

 

淡大是一所有理想、有願景,創意豐饒的高等學府,以追求卓越,不斷創新為永續經營的目標。創校至今已逾一甲子,始終秉持著日新又新的精神,重視教學品質、學術研究與學習服務。淡大也是台灣最早實行全面品質管理的大學,1992年引進“全面品質管理”機制,長年持續提升教學、研究、行政及服務的品質,因而締造多項優異的績效,備受社會各界的肯定與推崇,並於2009年榮獲“國家品質獎”。

在歷任的校長中,張建邦博士從1964年開始接任,細心擘劃,引導學校的成長,其貢獻最為卓著;其後陳雅鴻、趙榮耀兩位校長亦銳意革新;林雲山校長就任期間,苦心經營,成長迅速;前任張纮炬校長持續推動三化教育理念,使淡大再創新高;現任校長張家宜博士於2004年8月就任,並於2005年蘭陽校園開始招生之際,帶領淡大進入“淡江第四波”,積極再造“第二條S形曲線”,期使淡大在21世紀成為學術王國。
 
 

在一體多元、多元一體的四個校園裏,淡大堅強的行政團隊,積極運用整合創新策略和“同僚”、“官僚”、“政治”、“企業”四個管理模式,推動由“專業、通識、課外活動”課程和“德、智、體、群、美”所形成的“三環五育”教育,使淡江大學的學生在“國際化”(未來空間格局)、“資訊化” (未來生活模式)、“未來化”(未來時間架構)的三化教育理念以及“樸、實、剛、毅”校訓的薰陶下,鍛煉成具有心靈卓越的淡江人。淡大期待藉由以顧客需求為導向的思維及做法,使每位淡江人能夠“立足淡江、放眼世界、掌握資訊、開創未來”,成功邁向優質精致、享譽國際的綜合大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