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3日 星期日

恭賀 慧吉祥 活佛 生日吉祥如意

    


2016年11月7日中華全球藝術文創協會 名譽理事長 張連興 、理事長顏正雄 及 中華國際樂活文創協會 理事長  蕭雅文 、台灣禪易畫會會長 及人民文藝家協會台灣會長  蔡豐名 ;藝術家 包容 、 藝術家  謝玉花 、書法家  洪啟義、 書法家 黃明勝 、藝術家  吳慧如 等 恭賀 慧吉祥 活佛 生日吉祥如意 .
http://fmtsai.blogspot.tw/2016/11/blog-post_13.html
地點 :錦華樓
 
第十八世種菟仁波切依尊慧吉祥活佛1964年11月13日出生於台灣,父親謝武光,母親謝賴猜,祖籍福建。

   依尊第十八世種菟仁波切 (慧吉祥活佛),是由藏傳佛教嘎檔派(綠教)的嘎檔赤慶第廿五世大乘法王蓮花戲遊金剛 (菩提精點睿賢甚盛慧源)所認證之大級活佛,乃大悲眼目觀(觀世音)菩薩之應化,亦是嘎檔派法王種敦巴轉世之僧王。因於過去世發願轉世為漢人,以便能以漢語,廣度因緣成熟之諸具心(有情)。故而救主種菟仁波切乘願再來,以流利華語弘揚釋迦牟尼佛清淨圓滿的顯密教法於世界各地。

 
 尊貴的依尊第十八世種菟仁波切 (慧吉祥活佛) 亦是大成就馬嘿巴(八十四成就者之一),勝者種敦巴(嘎檔派法王及祖師),元朝帝師(亦是國師)八思巴大師,文殊(柔德音)法王吉祥德(西藏最大寺院哲蚌寺開山祖師,最多時有二萬二千僧人),文殊(柔德音)師子等之應化,是僧中之僧王。
 
 依尊慧吉祥活佛,是顯教及密法之給卸(格西),擁有大經(顯)及大續(密)雙博士學位,是當今罕有具有各種殊勝法脈傳承的金剛上師。依尊種菟仁波切於三乘(聲聞、獨覺、大乘)、四宗(經部、顯現、唯識、中觀),密法的四續(事續、行續、猷釓續、無上猷釓續)、四大灌頂(寶瓶、秘密、智慧、句義),以及生起次第及圓滿次第等修證,悉皆圓融通達。
 
  怙主依尊慧吉祥活佛有著慈悲之願力,不舍一切眾生,願一切眾生離苦得樂,積極推動浩瀚佛法教育。這艱辛的使命及大事業,在活佛的十幾年耕耘之下,有了一定的成果 —— 有眾多的僧俗二眾得到其恩澤之法益。依尊睿吉祥活佛,是尼泊爾最大寺院大乘寺的首任方丈,目前也是嘎檔派於世界各地寺廟及道場之大導師。活佛以大悲之願力培養出眾多出家僧眾及在家眾,使其能以自利利他的全方位能力普渡眾生,並且使有些能通達金剛上師所應具備的條件,真正圓融內外所有的大小乘佛法,以便作為獲得一切成就之依據。活佛目前於世界各地弘揚佛法, 足跡遍布新、馬、泰、美國、尼泊爾、外蒙、紐西蘭、緬甸、斯裏蘭卡、越南及中國廣大地區如西藏、內蒙古、香港、台灣等世界各地。活佛擁有五千多位出家法子,在家弟子不計其數。依尊睿吉祥活佛常教導眾弟子,如何將佛法修持融於生活,以使於現世現實中獲得利益,及經由恒常修持勝教學處,從而獲得解脫乃至速得成佛。
 
 依尊慧吉祥活佛,大悲不捨一切諸具心(有情),且具甚深慧智及廣大行,為順應此時代眾生之需而與眾善信親近,廣度有情,不僅為他們解除人世間的種種問題與煩惱,更給予出世間法中正確無繆之修要。依尊睿吉祥活佛對眾生孜孜不倦之教誨,以及平易近人之風格,掃除了一般信眾難以接近大活佛的慣例,實為殊勝難得。依尊睿吉祥活佛的開示句句般若,充滿無上法喜,利益了廣大不同機緣的眾生。無論是對初機者之接引,或是修行者之參悟都有極大幫助,讓聞者皆心生無比的讚嘆與歡喜。無論是大小乘,顯與密,淨土或禪修者,乃依各宗派之修學者或各宗教之信仰者與未俱信仰者,都因曾親近依尊睿吉祥活佛,並受活佛善巧圓融之教導而深霑法益,對佛法浩瀚之智慧,能取其心要而圓融無礙。
 
  慧吉祥活佛也在世界各地極力推動各種慈善,活佛目前於世界各地弘揚佛法以及舉行慈善活動和教育, 足跡遍布新加坡、台灣、馬來西亞、泰國、香港、中國、美國、尼泊爾、紐西蘭、印尼、內外蒙古等世界各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