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中國 前駐 巴基斯坦 陸樹林 大使伉儷 人民文藝家協會台灣會長 蔡豐名 與 蔡淑珠主任一行人 受邀參訪 顧木匠紅木館


 


















2016年11月 中國 前駐 巴基斯坦 陸樹林  大使伉儷 , 禪易齋詩書畫院院長 、 人民文藝家協會台灣會長 蔡豐名 與 (台灣)中國藝術協會名譽理事 、 台灣禪易畫會書畫部 蔡淑珠主任 ,台灣藝術大學訪問學者 、南京工業學院  曾佳 副教授 一行人 受邀參訪 顧木匠紅木館.
http://fmtsai.blogspot.tw/2016/11/201611.html
人民文藝家協會台灣分會 行政部 蔡淑珠主任 與 顧德法(顧木匠)及 中國 前駐 巴基斯坦 陸樹林  大使伉儷 情感熱絡 互動良好.

歷經40多年,江蘇泰州市民顧德法打造出一個明清古典家具王國,藏品1000多件。2015年11月28日,該展覽館正式開館,免費供市民朋友們參觀。

該公益展覽館位於海陵工業園區的顧木匠紅木館二樓,近2000平方米的空間內,分別展示著越南黃花梨、小葉紫檀、紅酸枝等材質的精美明清式家具,給觀者一種古雅清韻的美感。“我們家是木工世家,我從小就跟著父親琢磨老家具的工藝,對純手工打造的老家具很感興趣,而現在人很多都不了解老家具,把他們當做柴火用,我就想辦個展館,供大家參觀了解,弘揚中國傳統手工藝作品,這個想法想了四十多年,今天終於成行了。”展覽館館長顧德法說道。開館當天,不少文人墨客前來賞鑒,對雕刻精細,工藝精美的老家具讚嘆非常。
顧德法(顧木匠)今年55歲,興化市昌榮鎮人,是當地顧氏細木工第五代傳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