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投影播放: 禪易畫會 蔡豐名 與 蔡淑珠 彩墨生輝 雙人展



歡迎 欣賞 YouTube  禪易畫會 蔡豐名 與 蔡淑珠 彩墨生輝 雙人展 投影播放:
http://fmtsai.blogspot.tw/2016/11/blog-post_30.html
2016年11月1日起在台北中山行政中心ㄧ樓,二樓,六樓展出60幅,展期至11月底.


日前開幕盛會 貴賓 有 中華全球藝術文創協會 顏正雄 理事長,中華易經學院 陳文彥 院長,書法大師 趙世煥,李鳳藻,董漢根,陳歡 藝術博士,淡江大學企管系主任 楊立人博士,淡江大學企管系所校友會 呂旺坤 副理事長,梅花獅子會會長 楊世益及太極拳 教練團隊多人,世界論壇報社長  台灣新生報 邱兆億 副總經理  等數十位 現場嘉賓雲集,帶來諸多讚賞.

“經典成就大家,大家造就經典”、“求真、務實、勤奮、進取的精神”是多位藝評家給於藝術家蔡豐名的評價。
藝術家蔡豐名美國藝術文學士、聖湯瑪斯大學國際企管碩士、中國美術畫院藝術博士、禪易齋詩書畫院院長、人民文藝家協會台灣會長、中華易經學院研究所所長、中華政大企經管理協會暨台灣高階管理全球經貿協會資深理事長、(台灣)中國藝術協會副理事長、深圳書畫藝術學院教授、山東泰山藝術館及中國孔府書畫院永久名譽院長等相關職務。在書畫界少有如此豐富學經歷。
     台灣之光美譽蔡豐名博士教授多年來以畫傳誼,謙沖為懷,聯合國世界和平大使、世界和平聯合總會名譽會長,在國際間獲頒慈善藝術家、模範書畫家、卓越菁英書畫家、人文藝術楷模、當代中國德藝雙馨書畫家、尤其 2015 年連獲多項獎項榮耀:最具網路人氣美術家--中國10大美術年度人物、人民文藝功勛獎,亞細亞美壇最高榮譽:“亞細亞美術賞大獎”和“國畫西畫雙獲獎”都是台灣書畫家第一位獲頒。第16屆廣州運動會中國畫展 “激情盛會.翰墨流芳 ” 還是台灣唯一入選藝術家,其作品在法國羅浮宮與美洲、亞洲、大陸各地、歐、日、韓及東南亞、東北亞、等美術館展出,而且年年獲得國際大獎深獲好評。
      數十部藝術專輯諸如世界藝術家中國專號、中國傳世名作藏與鑑賞、當代藝術品投資與鑑賞、人民需要的藝術家、雄踞中國藝壇的書畫家、中國文化行走近大家、走向世界的華人藝術大師、時代中國人藝術名家等鉅著入編其作品並為專輯封面人物。

       多年來,藝術家蔡豐名教授在傳統的繪畫技法的基礎上,不斷創新,探索彩墨山水畫及抽象畫藝術創作,並從立體思維、多方位、多角度、多層次、多色調、進行探索與創作結合多技法、多韻味、多變通、創作出多情趣的彩墨新韻佳作,在兩岸拍場屢創佳績,畫價節節高升。

      泰國國王蒲美蓬、重慶三峽博物館、宋慶齡基金會海內外博物館、美術館及企業家典藏 蔡豐名教授作品,且獲編多數著名藝術專輯的封面人物、經PAA2008 資質認證國家一級書畫師、國家一級工藝美術師、國家一級繪畫美術師。


蔡淑珠 藝術家 台灣禪易畫會 書畫部 主任、人民文藝家 台灣分會行政部 主任 、中國藝術協會 名譽理事、中華文聯協會 書畫研習會 教師、禪易齋詩書畫院、主任秘書長 暨 高級畫師、中華易經學院研究所、專任講師 暨 書畫系主任、〔海上書畫緣雜誌〕特邀藝術顧問、中國美術雜誌 兩岸記者、中華世紀書畫協會 會員、中華梅花文化藝術 交流協會 會員、中華國際女書畫協會 會員、新北市林口太極拳協會 教練。

人生簡歷;蔡淑珠 祖籍福建 生於台灣雲林,品性淑純敦厚,繪畫歷程人生的第一支畫筆是十八歲就讀美容科,從三度空間、點、線、角、面、立體型、形態及色彩學,不斷努力跨領域學習,在高雄市立美術館接受培訓,使自己有更多技能,左右逢源發揮專長,學有專精貢獻社會, 憶起生命中美好時刻,任職於珠寶 骨董公司培訓,如何欣賞大自然天然礦石,加上光學現象物理原理下奧妙的產物。眼力→色皆彩度的定色,物件結構→觀察其線條穩健美感及自然地攀附結合,美質與特點盡收眼底,及彩繪服飾設計。

師承 :嗣後更從名畫家包容老師啟蒙彩墨花鳥、林宏山授素描,就讀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書畫系、前系主任林錦濤書畫理論 、系主任李宗仁教授 暨 陳正治老師指導山水, 書法:名書法家趙世煥大師,1998 年參加全大陸(含港澳台)書法大賽榮獲金牌(現今九秩德天壽)。享譽國際書法家 趙世煥 大師 收蔡淑珠為關門入室弟子,謝榮恩教授、簡源寶老師書法指導。

深受擁有台灣之光美譽藝術家 蔡豐名 教授提攜與指導。


運動→欣賞太極拳之美,內涵博大精深以易理為本,陰陽相生 動靜有制,中國古有文化,匯集哲理 生理 醫理 物理 拳理 科學 兵學 也達到藝術化的境界,強身怯病,為一種 至真 至美 至善 的人生修養工夫。心理效益→變化氣質,形成完美的人格,創作理念→ 山水 花鳥 走獸 書法 其它,以個人經歷學養,融入主觀表達其意象,把中國水墨畫和西方藝術參入新媒材,以抽象多變的技法與構圖用色結合新舊表現精髓,在樸實中見新意。

結合太極拳內涵博大 哲學 科學 武術 生理學 的精華達到藝術化的境界融入主觀表達其意象精髓。應邀入編中國美術雜誌、台灣藝術家、藝術領軍人物 創新與夢想專輯、德耀中華盃 、華夏創作盃特邀作品收藏、建國一百年慶祝辛亥革命成功紀念特刊、蘭州市文化聯誼 台灣特邀作品 展覽收藏。桂林、聖保羅、脫穎而出 評為 銀獎、巡迴展並被收藏、榮獲日本亞細亞第四名、NPO 日本亞細亞水墨聯盟 賞獎、第二屆國際交流 優選獎、第三屆世紀國際美展書畫大賽、優選獎佳作獎.

作者展覽: 、日本大阪市立美術館及東京橫濱神奈川縣、日本京都美術館、日本河內長野市文化會館、北京 京豐美術館、國父紀念館、國立中正紀念堂、澎湖縣文化中心、越南胡志明市、台灣郵政總局、美國洛杉磯、The Federation of American AsianCulture and Art,Main Branc,U S A、上海美術館書畫交流展、台中藝術中心、台中市文化局、花蓮文化中心、新北市土城區金城藝廊、桃園縣政府文化局、台中縣港區藝術中心、新北市三峽歷史文物館、桃園陸軍專科學校、大陸海上書畫緣-兩岸將軍名人迎慶世博書畫巡迴展、「紀念黃興先生逝世 100 週年」兩岸聯展、大陸湖南省.文史館文化交流 (作品館藏)、受邀編入德耀中華 華夏創作盃、「中華海峽兩岸、湘、蘇、粵、魯、台當代書畫家人物誌」連續五年、先後於國內外參展及美展比賽榮獲佳績並獲典藏、及政商名流收藏。

(http://www.youtube.com/upload) 建立這部影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