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禪易畫會 向南京工業大學講師、台灣藝術大學訪問學者 曾 佳 (左)致贈 中國美術雜誌 藝術專刊



2016年11月禪易畫會會長蔡豐名與書畫部主任  蔡淑珠  向南京工業大學講師、台灣藝術大學訪問學者 曾 佳 (左)致贈 中國美術雜誌 藝術專刊.曾佳老師也是台灣禪易畫會兩岸交流部主任.
http://fmtsai.blogspot.tw/2016/11/blog-post_32.html
禪易畫會會長 蔡豐名 向 南京工業大學講師 曾佳 致贈 中國美術雜誌 藝術專刊




詩情藝境  畫為心聲-----品蔡豐名的彩墨畫:

 蔡豐名博士是一位具有良好素養而又勤奮的彩墨畫畫家,師法傳統與造化,並把握時代精神,使作品能氣韻生動、自成機抒、筆墨揮灑之中顯現其雄強的情志。他力圖以一種博大的宇宙精神、神秘的玄學色彩和永恒的禪學意味,使彩墨畫藝術達到一種至高的審美境地和效果。
 
 讀他的畫,使人震撼,使人沈思,使人仿佛進入世外桃源,感受生活的美好,感受到古典的詩意美。畫面的幽靜、閑逸、讓每一處落於生宣上的墨塊保留著最自然的韻味。他把自己的情感世界傾註於畫面,把自己的善心和愛心表現於每條勾線之中,使畫面有了靈魂,具有極強的生命力和感染力。面對蔡博士的畫,我們會發現,是中國文化的大美呼喚著他妙筆生花,使我們感到,猶如宋、元、明、清的清逸悠遠的音樂,在晨曦前的朦朧中,播灑著空靈的音響,令我們蕩氣回腸。
 
 蔡博士追求文化情趣意境的營造,倡導民族性與時代性的結合,註重精神品格的修養和對傳統文化的領悟,他的畫面是筆墨與感性詩境的超越,對民族文化的創造和發展有著重要意義。21世紀的中國畫壇期待著大家,而蔡豐名博士正是這樣一位大家。祝願蔡博士在藝術的大道上走得更遠更輝煌。   ( 劉明軍/文)
 
 

附錄:中國美術雜誌第151期: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 雙手握無限,剎那是永恆
    ----賞蔡豐名彩墨及抽象畫有感


 蔡豐名教授通過他精湛的水墨畫技巧、對色彩的和諧與沖突的掌控能力、獨到的深度以及嚴謹的幽默暗流,成功創造了一個個具有生命力的畫面。

 他所有的作品都營造出一個令人神往的體驗空間和全新結構的意義,那些意境,我們只能在日常生活中窺視到其中一角。似乎在鼓勵我們以新的方式去看、去體驗和思考。通過瀏覽不同空間的表面,觀賞者可以創造全新的統一以及擴展、現實的觀念。

 蔡大師的許多抽象作品,為我們提供了一個能夠超越現狀的視覺,也強調神秘性,讓想像的世界融入我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他對世界的體驗可以比擬為英國著名藝術家威廉·布萊克所描述的:‘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雙手握無限,剎那是永恆’。

 教授作品毋庸置疑是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存在,一個連接傳統與創新並且為東西方藝術表現形式之間創造新的視覺對話的藝術家。他的作品將中國和全球的觀點融合在一起,形成具有藝術說服力的綜合體。 (陳歡  藝術博士)

        時年95 賓碧秋 書法大師為蔡豐名“彩墨新韻”畫展墨寶題賀:
     圖騰美妙畫如詩   點染江山筆一枝  無極蘊涵參造化  藝林欣見大宗師

      柏蔚鵬書法大師為蔡豐名“彩墨新韻”畫展題賀 :
      豐名創作出經典 、彩墨新鮮更壯觀

      洪啟義書法大師為蔡豐名“彩墨新韻”畫展題賀 :
      彩墨繽紛、新韻揚世


    中華國際女書畫協會楊靜江理事長為蔡豐名“彩墨新韻”畫展題賀 :
      墨海遊龍  馳譽丹青

沒有留言: